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空军司令11月曾赴华考察购买中国军机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8:53  东方网
缅甸军方曾到中国商谈购买战机事宜
缅甸军方曾到中国商谈购买战机事宜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据缅甸Irrawaddy网站27日报道称,缅甸日前签订合同将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从而使其军用飞机总量达到230架,这比前政府时期增加将近100架。缅甸现政府1988年上台以来,已经从俄罗斯、中国等国购买230架战机装备部队,以弥补其与越南、泰国、孟加拉国等邻国的军事差距。报道称,缅甸空军少将今年11月曾赴华考察购买中国军机事宜,但最终还是选择购买俄罗斯米格-29战机。

  缅甸日前斥资5.7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显示其继续加大努力弥补同装备精良的邻国军队的差距。2001年,缅甸在与邻国泰国发生武装冲突后,一口气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架米格-29战机。当时由于缺乏空中力量支持,缅甸军队在泰国军队F-16战机的打击下只能据守在边境据点内。

  泰国空军目前拥有大约315架飞机,包括战机184架。泰国还从瑞典订购了12架更先进的JAS 39鹰狮战斗机。东南亚另外一个国家越南,日前也同俄罗斯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将购买俄数架苏-30战机和一艘潜艇。同缅甸存在领土纠纷的另外邻国孟加拉国,估计也有200架军用飞机,其中包括米格-29战机。

  缅甸最新购买米格-29战机之前,曾拒绝以特价购买中国歼十战机。缅甸军方的消息称,今年11月,印度空军司令妙亨中将访问中国期间,曾与中方商谈升级中国产军机事宜,并探讨购买中国战机的可能性。不过,缅甸政府最终决定购买俄罗斯战机,尽管今年频频有报道称米格-29战机可靠性存在问题。

  不过分析认为,尽管缅甸政府不惜巨资打造本国空军,但其战斗力仍与邻国有较大差距。缅甸军事问题专家吴茂敏认为,与邻国特别是泰国相比,缅甸空中力量仍未非常弱。“缅甸尽管购买了米格-29战机,但在实际操作能力方面有所欠缺,此外缅甸也缺少优秀的飞行员。”

  作为第四代战机,米格-29战机1983年首产于苏联,到目前为止共生产了1600架,其中900架用于出口。米格-29战机重22吨,作战性能与美国F-16战机相近。米格-29战机设计飞行寿命2500小时,80年代早期俄罗斯希望米格-29战机每年飞行一百小时左右,但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每年的飞行次数超过这一要求两倍。现在俄罗斯希望通过翻修加强机身,使之能够飞行4000小时。不过这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因为米格-29的性能可靠性曾出现问题,而且机械和电子零件也出现过提前损坏。俄罗斯通过为米格-29战机升级赚取了大量收入,升级内容包括安装新型电子设备,以及加大机身强度。(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缅甸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