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丁湾周边国家欢迎中国护航编队休整补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3:43  新华网
7月25日,在斯里兰卡西南公海海域,“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后)向“舟山”号导弹护卫舰进行航行中的横向补给。
    7月25日,在斯里兰卡西南公海海域,“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后)向“舟山”号导弹护卫舰进行航行中的横向补给。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去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赴亚丁湾首批护航编队启航。这是近五个世纪以来中国海军首次驶出领海保护国家利益。中国海军现在已经派出四批舰队赴亚丁湾护航,这次护航行动对中国海军意味着什么?我们从中获得了哪些经验和教训?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25日做客新华网,和网友互动,回顾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一周年。

  当谈及我国护航编队如何依托国外港口物资保障时,尹卓称去之前我国曾经征求了周边国家的意见,周边国家都非常欢迎中国编队到他们那去休整补给,他们觉得行动是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定,他知道我们派兵过去不是威胁人家不是保持军事存在,我们是在这个地方实实在在地护航,保证航线的畅通,这个目的他们都很清楚。所以有选择性地考虑了一些港口。选择港口主要是要考虑安全,另外就是补给能力,我们一个编队就是800多人,要一下子补充一个多月的饮水、食品等,有的国家不是那么充沛,特别是中国人对一些新鲜疏菜、水果的要求比较高。另外我们选择的地方尽量是比较大的港口,有我远洋公司驻在的地方,有远洋公司代表处替我们办理岸上的付款以及物资的筹集调拨,我们就不用专门派人在那里采购了。现在看来每个月规律性的休整补给已经常态化了,下面我们还是要继续采取这个措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