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官要求调整资源防范中国等潜在冲突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8:56  环球网
文章称美军预算目前过于集中在反恐战争
文章称美军预算目前过于集中在反恐战争

  美国华盛顿时报24日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本周向军方下达了新年任务指导,其中提到美军预算目前过于集中在反恐战争,而 忽略了对中国等潜在冲突国家的防范。他还要求美军充分认识亚太地区的潜在风险。

  参联会主席称美军面临空壳化危险

  报道称,穆伦21日发表的新年任务指导意在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来年工作提供指导,突出了其在2010年工作的优先事项及战略目标。参谋长 联席会议是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军事咨询机构,是美军实际负责作战指挥的机构,由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空军参谋长、海军作战部长和海 军陆战队司令等5人组成。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由总统从陆、海、空三军高级将领中任命,经参议院批准后生效,是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军事长 官,是总统和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

  参谋长联席会议的职责是:协助国防部长对武装力量实施战略指导;制定全军的战略、动员及后勤保障计划;就需求、计划和预算提供咨询; 制定诸军兵种联合作战原则和训练原则,指导与协调三军联合作战演习以及盟军的演习;在战时协助总统和国防部长对武装力量实施战略指挥 ,监督各联合司令部和特种司令部的军事活动等。

  在这份长达六页的年度任务指导中,穆伦首先讨论了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以及伊朗核武项目,然后用大篇幅强调了美国武装部队的维护与保养 。他表示,目前美国政府赤字及债务都在不断提高,“这使我们的政府很难做出预算决策。在我们执行担负的任务及重新部署已精疲力竭的军 队时,必须预防部队‘空壳’情况的恶化。武装部队的质量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报道称,穆伦将军的这一评论与克林顿政府时期有关美军“任务危机”的相关辩论遥相呼应——上世纪九十年代,克林顿政府利用军队执行维 和及非传统任务,当时人们称任务繁重的美军正在变成“空壳子”。

  要求调整资源应对中国等潜在冲突国

  穆伦将军担心美军军事行动的频率过快,会不利于美军为应对各种战争接受训练,也会侵蚀其应对未来威胁的能力。目前的军事行动也将美军 派遣地面部队应对另外一场可能发生的战争的能力“置于危险当中”。

  报道指出,这表明他可能不完全认可美国防部长盖茨对美军预算的安排——新国防预算将侧重点放在反叛乱战争上,而非朝鲜、中国或伊朗等 潜在未来冲突。盖茨主张认为,虽然美国目前仍面临着多种威胁,但这些威胁的本质已经发生变化,“过去将潜在冲突看成常规或非常规、传 统或非传统、高端或低端战争的模式已不再适用”。盖茨曾猛烈抨击那些企图维持政府预算中异常昂贵但通常情况下却无用的武器项目的国会 成员和国防及航天工业,称这样做法是错误的。盖茨认为尽管美国目前虽然身陷两场战争之中,但是此类武器项目并非这些战斗所必需的。

  穆伦认为,美军需要更恰当的平衡全球战略风险,而不应该过于集中在当前战争上,美军要注意环太平洋地区、亚洲及北美洲的重要性,并指 出美军应监督那些可能会引发“新威胁”的技术的扩散。

  穆伦将军还表示,国家间因能源、水源以及其他资源引发的紧张的情况越来越多,“气候变化及环境退化艰巨了这些紧张局势,在改变我们在 北极及其他地区活动范围的同时,也向脆弱人群施加了压力。”穆伦将军称,全球气候变化的军事影响力目前还无法确定,应该密切对之进行 研究,做好万全“准备”。(编译:北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范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