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部分专家认为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被迫拆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7: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第一艘“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从今年夏天开始在北海海域进行海试和下潜试验。
    “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第一艘“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从今年夏天开始在北海海域进行海试和下潜试验。

  据巴伦支观察家网2009年12月22日报道 今天,当北方机械制造厂庆祝它的七十华诞的时候,“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第四艘并没有进行龙骨铺设仪式 ,该艘潜艇被命名为“Syvatitel Nikolay”或者“St. Nicholas”(英文名)。巴伦支观察家网曾经在8月份宣布,第四艘“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将在12月22日铺设龙骨。

  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北方机械制造厂负责人也证实,声望很高、造价也很高的“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建造工作完全暂停。

  “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第一艘“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从今年夏天开始在北海海域进行海试和下潜试验。除第一艘外,第二艘和第三艘正在北方机械制造厂进行建造。该级潜艇是准备用来替换“德尔塔- IV”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

  “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原计划每艘要携载16枚“布拉瓦”洲际导弹。但是,到目前为止,该艘潜艇没有导弹可以携载。因为两个星期以前,该导弹的试射失败了。“布拉瓦”导弹不是第一次失败,到目前为止,超过一半的试验都因为这种或者那种原因而失败了。俄罗斯武器专家说该导弹能够穿透任何反导弹防御系统,因此,“布拉瓦”导弹的试射失败使许多俄罗斯海军高层官员感到恐慌。现在换装其它导弹不但成本高,也会让该级潜艇的建造工作延期,因此有些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该级潜艇将不得不被拆毁。(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王华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