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美武装靠20美元软件侵入美军无人机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无人机。
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无人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无人机之一,然而据英美媒体近两日报道,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仅依靠20多美元的电脑软件就潜入了这种无人机的视频系统,获取了美军的重要军事情报。不知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吓出一身冷汗。

  美无人机遭到侵扰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12月17日证实,伊拉克的一些什叶派武装分子使用一些软件侵入了“掠夺者”的视频系统,这些软件在互联网上就有出售,像SkyGrabber软件,售价才25.95美元。

  据称,这些武装分子受到伊朗方面的支持。不过,他们虽然侵入了无人机的视频系统,可以看到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能破坏无人机上的电子信号或者控制无人机。通过观看这些视频,伊拉克武装人员能够掌握美军可能攻击目标的重要情报,这些目标包括建筑物、道路和其他设备。

  武装分子的“入侵”活动至少在一年前就开始了。2008年12月,美军在伊拉克抓获一名什叶派武装分子,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武装分子截获的无人机上的视频。今年7月,美军又在其他武装分子的电脑中看到了无人机上的视频。而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军称阿富汗武装分子至少进入过无人机的视频系统一次。

  美军官员认为,受到伊朗方面援助和训练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定期侵入美军无人机的视频线路,并将截获的情报与许多极端武装组织分享。

  “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价值2000万美元,一次可连续飞行24个小时,能在距离目标数英里以外的地方进行侦查,在高空中悄悄飞过,而地面上的敌人丝毫不会察觉。在美国对阿富汗的空袭中,“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通常这种飞机是由位于美国本土的军人控制,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执行任务。

  无人机弱点早就暴露

  不过,由于一些技术原因,“掠夺者”的视频线路是没有加密保护的。实际上早在十几年前,美军方面对“掠夺者”存在的弱点就了如指掌,可是他们以为武装分子不会掌握高超的技术来突破它的弱点,因此一直没有将这个漏洞放在心上。

  这次曝光的入侵事件为美军敲响了警钟,它表明武装分子也有可能控制美军无人机来攻击美军或英军的海外基地,甚至袭击美国本土。

  据悉,美国国防部已要求对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部署的所有“掠夺者”视频系统进行加密,在一些关键地区的系统将首先得到升级。不过国防部一名官员指出,加密升级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其涉及到的无人机多达至少600架,此外还有数千个地面站点的设备也要升级。(陈笛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