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颗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2011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09: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19日从国家测绘局了解到,我国首颗自主的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资源三号”将于2011年发射升空,这将填补我国民用测绘卫星的空白。为加快资源三号卫星工程建设,提高我国卫星测绘应用处理能力,国家测绘局今天正式成立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2008年3月12日,国务院批准我国第一颗自主的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资源三号卫星工程正式立项。卫星工程建设周期为36个月,卫星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最终将于2011年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升空后,将在轨道高度为506千米的太阳同步圆轨道上飞行,可对地球南北纬84度以内的地区实现无缝影像覆盖,每59天实现对我国领土和全球范围的一次影像覆盖。资源三号卫星具有立体测图功能,测图精度高,影像数据量大,处理速度快,应用范围广,实现了国内遥感卫星领域的多项第一。(记者 赵亚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