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二炮考核在深山丛林中突然遇袭应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07:27  解放军报

  11月17日下午16时,参加战时野战后勤保障考核的第二炮兵某旅接到了上级命令,拉开了无脚本、无预案考核的序幕。

  “具体地域在哪里、敌情背景如何?”面对作战参谋的疑问,旅长谭延涛成竹在胸:“此次考核未提任何标准和要求,临机确定地域,随机构建敌情,目的在于引导部队主动获取战场情况,及时筹划保障行动。”

  “报告:前方遭敌炮火袭击,4辆特装车受损!”果然,部队刚一开进,“敌情”便接踵而至。谭旅长立即下令:部队疏散展开反击,组织人员抢修车辆!这时,只见一辆多功能维修车,载着5名号手快速驶往抢修点。“报告:机械系统出现故障!”摸清原因后,维修车工作台立即忙碌起来,针对车辆受损配件,4个独立单元同时进行维修……20分钟后,车队继续上路。

  参演分队过丛林,越高山,时而疾行,时而疏散,一路行进一路作业,防化车、气象预测车、情报侦察车各显神通。18时20分,部队已机动行进100余公里,此时,他们又接到考核组命令:停止开进,占领地域,就地宿营。

  夜幕降临,考核仍在继续。空袭过后,部分人员伤亡,负责战伤诊断的野战X线诊断车、双面扩展的野战手术车立即投入工作,现场展开战伤救治。

  20分钟后,各分队集结完毕。此时,离占领阵地还有部分路程。考核组下达的敌情又传了过来,谭旅长立即指挥部队做好夜间保障准备,果断下令:迅速收拢部队,出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