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印度停购海上巡逻机将削弱监视中国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56  东方网
俄为印度改装的伊尔-38SD中程海上反潜巡逻机
俄为印度改装的伊尔-38SD中程海上反潜巡逻机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英国飞行国际15日报道,印度原计划购买6架中程海上巡逻机替换即将于2013年的退役“布里顿-诺曼海岛人”海上搜救巡逻机,并配合今年初从美国引进的 P-8I 巡逻机共同执行海上巡逻任务。不过印度日前突然提出暂停采购这6架海上巡逻机,这可能将导致印度海军监控邻国巴基斯坦以及中国进出印度洋的能力受到削弱。

  报道指出,据与国防部关系密切的业内媒体透露:“虽然印度国防部及海军确实订购了这些巡逻机,但已经于几个月前取消。而且,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印度会重新订购,该项目在印度海军优先采购清单中的位置似乎已经下滑。”

  报道称,印度原计划用中程巡逻机替换即将于2013年左右退役的12架“布里顿-诺曼海岛人”巡逻机。他们打算将退役后的巡逻机转交给印度海岸警备队,或者对其进行改装后作为教练机使用。此外,业内媒体还表示,数年前从印度获得两架“海岛人”巡逻机并装备其海岸警备队的缅甸也可能会接收这些退役巡逻机。

  业内媒体称,为填补这些即将退役巡逻机所造成的缺口,印度政府也曾考虑购买喷气飞机和涡轮螺旋桨飞机。此外,印度也可能会选择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相关产品。该公司已经研制出了其 EMB-145预警机的海上巡逻版,而且目前正在帮助改良印度同样类型的国产空中预警和控制机。

  此外,波音公司提供的则是其 P-8I巡逻机的改良版。以色列埃尔塔系统公司推出的则是达索“猎鹰900”商务喷气机的海上巡逻变型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希望本公司的 E-2D预警机能分上一杯羹。其他可供选择的涡轮螺旋桨飞机为 ATR公司的ATR 72 以及欧洲宇航防备集团公司下属卡萨公司的 C-295运输机的海上巡逻变型版。

  报道称,印度是波音公司 P-8巡逻机的首个海外买家,它决定用该款飞机替换其海军的 Tu-142。近几年来,由于印度政治家决定构建其海上力量,所以该款巡逻机才逐渐受到重视。

  分析家指出,在与诸如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邻国关系日益紧张、中国在太平洋的影响力逐渐增强、阿拉伯海海盗行动越来越猖獗的背景下,印度需要增强自身的海上巡逻能力。如果停购新型巡逻机,将削弱印度监视中国等国家在印度洋的海上活动的能力。

  报道称,12月初,印度提出要为其两艘国产航母购置新型舰载机。据业内媒体透露,波音、达索和洛马公司都收到了新德里政府发出的信息需求书(RFI)。不过,印度在这份需求书中并未提及其所需战机的具体数量,只是要求三家公司分别提供其各自 F/A-18E/F “超级大黄蜂”、“阵风”以及 F-35 联合攻击机的技术和性能信息。事实上,印度已经订购了RSK MiG-29K 舰载战斗机以及6架国产“光辉”(Tejas)轻型战斗机的海军变型版。此外,印度还希望购买反潜直升机和无人机。(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巡逻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