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向牵涉对台军售美资企业写公开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0:00  环球网
网民致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公开信
网民致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公开信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15日,美国在华大型企业集团旗下子公司生产美对台军售武器的消息传出后,网民震动,短时间内网民跟帖已达400多条。同时,参与当天一项相关投票的人数也超过了1万。网民纷纷对这家公司进行谴责,90%以上的人赞成对其进行制裁。记者在环球网论坛中发现,有网民在论坛里还发表了致这家美国企业的公开信,信中警告该公司“悬崖勒马”,否则将遭到众多中国网民的抵制。

  这位显示名叫“戴建分”的网民在15日发表的公开信中说,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旗下拥有奥的斯等一批知名企业,它们生产的产品深受中国市场欢迎。但是,该公司生产UH-60“黑鹰”直升机这样的被华盛顿列入对台军售清单的产品却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而该公司多年来在中国赢得的美好声誉也因此“危在旦夕”。

  这位网民表示,他(或她)代表中国网民发出以下呼声,即“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国家和企业向台湾提供武器都将被视为对中国人民的挑衅”。他(或她)说,如果“贵公司执意和贵国政府行驶在同一条错误的道路上,将武器装备出售给台湾当局,那么中国网民必将联合起来,动员整个社会,抛弃贵公司在华一切产品及业务”,“贵公司在对台军售业务上获取的利润,必将在大陆市场遭到十倍甚至百倍的损失”,“郑重希望贵公司能够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彻底放弃向台湾出售武器,继续做中国人民可以信赖的朋友。

  14日,有网民爆料称,在奥巴马政府准备于近期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当中,一款名叫UH-60“黑鹰”的直升机是由一家在华特大美国公司生产的。环球网记者随后登录该公司官方网站,证实了网民的说法。在这一消息发布到环球网上之后,网民反响强烈。在环球网当天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中,高达95.4%(11647票)的人投票赞成制裁与美国对台售武有关的美在华企业,表示不赞成和不关心的人只有4.6%。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