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军用发动机比俄落后10年甚至更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29  环球网
国产太行军用涡扇发动机
国产太行军用涡扇发动机

  美国环球战略网14日报道称,虽然俄制军用发动机耗油量高,维护成本也偏高,但中国军用发动机技术甚至俄罗斯还要落后十年。

  报道称,俄罗斯商用飞机制造商伊尔库特(Irkut)公司已决定为其新型双发动机中程干线客机MC-21配备美国普惠公司生产的PW1000G发动机。对此,报道指出,虽然俄罗斯在制造机身方面已具备了竞争力,但其所生产发动机的质量仍无法与西方国家的喷气式发动机相匹敌;后者的发动机不但耗油量小,而且维护成本低。在航空业,这些都是决定性因素。目前,俄罗斯仍然致力于研制高端喷气发动机。

  就军用发动机领域而言,俄罗斯发动机制造商或许会牺牲燃油效率及可靠性来实现战机性能平衡。不过,这往往会对空军力量产生不利影响。这是因为,在更换与维护发动机的时候,空军往往会陷入战机不足的困境。除此之外,燃油效率较低也会影响战机的航程。报道还指出,中国与俄罗斯的情况相似,但还比俄罗斯落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北斗)

    组图:国产WS-10发动机已经量产 主要装备歼10歼11战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行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