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访港护航编队女兵曾为驻港部队军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舟山号”上的3名女官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舟山号”上的3名女官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刚完成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舟山号”及“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访港。香港《文汇报》披露,529护航编队中有7名女军人,其中一人还曾经在驻港部队执行任务。

  529护航编队过去数月来,一直肩负着神圣的安保使命,远赴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执行各项任务,当中过程十分艰辛,却取得百分之百的成功。护航编队航经阿拉伯海时,更曾遭遇10级大风及6米巨浪,全体官兵坚守岗位,经过72小时的顽强搏斗终能化险为夷。此外,整个编队中有7名女军人,其中3人在舟山舰上工作,开创了解放军女兵第一次随战斗舰艇远航执行任务的先河。

  据了解,今年8月3日,香港商船康隆号一名船员腰部严重扭伤,并向正在替其提供护航的舟山舰求援。舟山舰指挥员随即命令3名医护人员组成治疗小组,搭乘直升机前往救治,并用推拿、针灸、拔火罐等中医手法治疗伤者,大大纾缓其痛楚。11月12日,香港富强轮在亚丁湾东口遭受海盗武装攻击,529舰队接获求救讯号后,派出直升机前去救援,终令富强轮摆脱追击,脱离险境。

  军舰上,除了阳刚的男儿气慨,背后也有温情故事。盛睿方是护航编队内7名女兵之一,她在离家执行任务前,曾被13岁的小女儿扯着衣角,不让她走,因为妈妈2004年往香港驻港部队执行任务,一去便4年,到2008年底才回家,回到家中刚半年,又要拿起行李远赴索马里海域。然而,盛睿方以国家及人民的福祉为先。

  盛睿方是海军411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由于这次护航任务要求派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麻醉科医师,科内符合条件的只有3人,盛睿方更是唯一的女性。她报到后,更被问上想补给舰抑或战斗舰,她却回答说:“哪儿苦便上哪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