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称在华外企与美对台军售有关应予制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1:17  环球时报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网站主页截图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网站主页截图

联合技术公司旗下西科斯基公司网站主页截图
联合技术公司旗下西科斯基公司网站主页截图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提到奥的斯,你大概并不陌生,因为你每天上下班可能都会乘坐它生产的电梯。但是,如果提到奥的斯所在的母公司与美国对台军售的关系,你可能就不大清楚了。路透社12月9日披露说,奥巴马政府准备于近期向台湾出售武器,其中可能包括一款UH-60“黑鹰”直升机。消息传到互联网上后引起了网民的高度关注。有网民谴责美国“太嚣张”,更有网民爆料称,生产上述直升机的公司竟然是一家在中国大陆有业务的美国公司,是“在华最大的外资企业”。这家公司拥有多家子公司,奥的斯电梯公司只是其旗下公司之一。

  14日,网民“中立者”在环球网发帖称,这家美国公司名叫“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是在华的“最大外国投资企业”。网民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业务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设“开利”、“汉胜”、“奥的斯”、“普惠”、“西科斯基”、“联合技术消防安保公司”和“联合技术动力公司”等数家子公司。网民指出,这些公司在中国都有业务。例如,生产取暖、空调、通风和冷冻系统等产品的开利公司,其项目遍布中国各地,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的金茂大厦等都用到了该公司的产品。汉胜公司是一家航空系统产品供应商,中国西安飞机公司研制的“新舟”60飞机由它提供螺旋桨和环境控制系统。普惠公司向中国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过飞机发动机。西科斯基则是专门生产直升机的公司,曾向大陆企业提供过直升机。这次美国准备向台湾出售的UH-60“黑鹰”直升机,也由其生产。

  环球网记者随后查到并登录了联合技术公司的官方网站,证实了网民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记者发现,该公司上述子公司的名称都赫然列在网站主页最上方。记者接着点击进入了生产“黑鹰”直升机的西科斯基(Sikorsky)公司页面,发现上面用Flash动画显示着多种型号的直升机,包括“黑鹰”、“海鹰”、“超级鹰”、“S-92”等至少11个品种。在“黑鹰”型号里,环球网记者找到了这款UH-60“黑鹰”直升机。据网站英文资料介绍,这款直升机是“美军面向21世纪的多用途直升机”,是在30多年的技术进步、性能改进和实战经验基础上研制出来的巅峰之作。即使在地球上已知的最极端的条件下,它也能应负自如。另外,它还植入了“美军未来作战系统”和自动化飞行卫生监测系统,能够实现更佳的垂直起降,是“未来战场的‘聪明’选择”。

  在查看了该公司的页面之后,环球网记者又回到了网民“中立者”爆料的页面,发现已经有很多网民回帖。许多人呼吁联合抵制这家企业,“将其赶出中国”,“不能让美国人如愿”。还有网民说,美国人有自己的算盘,他们想要掐中国的脖子,以达到利益的最大化……希望我们的政府不要再退让,不然他们总会利用我们的软肋。另一位网民说,这家美国企业一边在中国大陆赚钱,一边通过向台湾出售武器赚钱,“海峡两岸的钱都被它赚走了”。重要的是,它“还向台湾出售武器,干扰中国的统一大业”。这位网民要求政府对这家公司进行经济制裁。另一位网民呼应说,这家“黑心的”美国公司通过对台军售赚到了钱,那么我们也应该让其在大陆市场“加倍地损失掉”。

  对此,环球网记者采访了中国著名军事战略学者、空军上校戴旭。戴旭表示,对网民要求制裁的呼声应予支持。他说,美国屡次不顾中方的要求,做出伤害中方的事情,中国不应该总是在口头上进行抗议,而应该拿出实质性的举措。毕竟,良好的中美关系是双方的事情,不应该只靠中国来维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