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专家称美对台军售尽显美国虚伪一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39  台海网
资料图:美国拟向台湾出售UH-60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美国拟向台湾出售UH-60黑鹰直升机

  台海网12月14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多家西方媒体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上周发表的严正立场,报道了中国对美国对台新军售的愤怒,一些媒体开始猜测中国会作何反应。

  据12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人报》12日称,美国向台湾出售任何新武器都会引起中国大声斥责,此次军售必将使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中国去年已因小布什政府宣布对台军售计划搁置了中美军事交流,美国新军售计划将使这一恢复不到一年的交流再次中止。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1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对台军售尽显美国虚伪的一面。“美国在中美公报中承诺逐年降低对台武器销售质量和数量,但却从未遵守该承诺,出于以台制华的政策,其出售给台湾的武器不仅数量增多,而且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回顾中美关系数十年来交往史,台湾问题几乎一直是双边关系最大矛盾点,直到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加上两岸关系回暖,经济关系才取代台湾问题升格为中美交往最大议题。此次奥巴马如果执意对台军售,台湾问题有可能再次成为中美关系冲突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