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市民参观解放军新型导弹护卫舰及舰载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两艘舰艇,包括舟山号及徐州号停靠香港昂船洲海军军营,传媒获邀登舰参观。图为徐州号舰仓内的鱼雷。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两艘舰艇,包括舟山号及徐州号停靠香港昂船洲海军军营,传媒获邀登舰参观。图为徐州号舰仓内的鱼雷。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2月14日,“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官兵列队甲板准备停靠香港。
12月14日,“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官兵列队甲板准备停靠香港。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完成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舟山号”及“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载着共806名官兵,14日晨抵达香港昂船洲军营,展开一连4天的访港之旅。

  “舟山号”及“徐州号”属国产最新型导弹护卫舰,各配备一台射程逾10公里的主炮及多种先进武器。14日登船参观的市民,可近距离剖析装置,揭开中国新型军备的神秘面纱。

  14日上午9时,“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迎着和煦的海风,徐徐驶进昂船洲军营,受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解放军海军政委刘晓江、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刘良凯、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张鸣等人率领逾千名香港各界人士、驻港官兵及小学生,在军乐及舞狮伴随下热烈欢迎。

  约上午9时45分,“舟山号”也驶进昂船洲军营,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副司令登岸向刘晓江报告,并接受两名小童献花,更与曾荫权等嘉宾逐一握手。现场学生挥舞五星红旗及香港特区区旗,在码头上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军护航官兵。

  其后,现场高奏国歌,曾荫权及刘晓江先后致辞,并结束整个欢迎仪式。仪式过后,曾荫权等一众嘉宾在王志国的陪同下,登上“舟山号”参观;香港学生、市民及记者则被安排登上“徐州号”参观。

  “舟山号”及“徐州号”均是中国自行设计及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属同型号姊妹舰,高见34米,长达134米,舰宽16米,舰上配备各种可攻击海、陆、空目标的先进武器。

  由于护航编队舰只首度开放参观,14日已吸引大批市民登船,他们刚登上船尾甲板,即看到一架随时候命可进行空中监控、护航、截击及救援任务的直九式直升机。走进船舱,也发现两台长约3米、用以攻击海上目标的鱼雷发射器。船首附近位置的甲板,也配有两台3200火箭深水炸弹发射装置,各可同时发射6枚炸弹,用以攻击战舰、潜艇及拦截鱼雷,不少市民更探头往两面中空的炮管内一窥全貌。

  抬头一望,舰艇上层左右两边也各配备一台4排共24支炮管的导弹发射器,单是远望已可想象其连环轰击目标时的壮观场面。舰艇甲板正中央位置则设置一台单67型主炮,射程远达逾10公里,用以截击海上目标及空中导弹,也可攻击滩头目标,肩负着全舰安危的最重要使命。

  登舰的市民均充分利用仅约一小时的参观时间,近距离接触各项军备,更耐心聆听船上官兵的解说,当然少不得与各种武器及官兵合照留念。有市民更带同大小国旗及区旗登舰,令现场气氛炽热。现年10岁的小学五年级生陈卓轩看到舰上装备后,不禁高呼:“好厉害啊!”他认为,护航任务是神圣工作,一众海军劳苦功高。

  林先生则表示,两年前曾参观昂船洲军营,但没有机会登舰,这次更有机会登上曾执行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舰艇,非常感动。两艘导弹护卫舰由14日起,一连3天开放予市民参观,周四驶离香港,返回浙江舟山。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卫舰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