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美国可能年底前宣布对台军售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02  环球时报
台湾党政人士又称,黑鹰直升机今年应确定会售台。资料图:美国UH-60黑鹰直升机飞行训练
台湾党政人士又称,黑鹰直升机今年应确定会售台。资料图:美国UH-60黑鹰直升机飞行训练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有媒体称美国即将在年底前会宣布对台军售案,台湾党政人士以“案子已在奥巴马桌上”来形容军售案可能很快就会宣布。

  据台湾《联合晚报》12日消息,台湾党政人士透露,美方若在此刻宣布对台军售, 视频:美国拟恢复对台军售 中方坚决反对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其“政治意涵”远大于过去的军售案。另外,台湾党政人士又称,黑鹰直升机今年应确定会售台,不过,F-16C/D 和潜艇已经确定不在军售清单上。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称,美国为何可能在年底之前宣布新的对台军售?原因之一是奥巴马政府希望在任期第一年有些具体作为;另一个原因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明年三月访美,美国希望届时“不因军售而破坏气氛,避免冲击中美关系”。

  还有人士称,两国初步决定为三月时胡主席到访,所以美国的算盘是:如要宣布对台军售,最好早早为之,免得“徒增两位元首会面时的不快”。如果在这个月宣布,到时,军售“已经是去年的事了”,美国可以“一语带过”。

  环球时报原稿 台媒:美国对台军售案子已在奥巴马桌上(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