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方称对美国启动对台军售传闻毫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2:1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有意向台湾出售PAC-3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美国有意向台湾出售PAC-3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针对英国路透社报导美国行政部门准备通过国会对台出售相关武器的决定,“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团长”淡志隆11日表示:“我们毫不知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淡志隆说,“台湾军事代表团”对此事毫不知情。看到报道后他们也尽力去求证但未获证实。或许是记者扭曲或夸大了发言者的原意。

  报道称,淡志隆指出,他们针对报道向美方求证时,美方的回答是“还在评估中”。

  淡志隆说,美国行政部门在通知国会对台军售案前军事代表团依惯例会先得到消息。但至目前为止并未获得相关的信息。

  据报道,英国路透社10日从华盛顿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防交易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柯瓦奇(Robert Kovac)在国会听证会后透露,美国行政部门已准备通过国会对台军售的决定,军售内容包括黑鹰直升机及柴电潜舰。但爱国者三型及“博胜案”还在讨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台湾一直在商讨相关问题,台湾也持续向美国提出采购需求。但美国还需要进一步评估没有定论。

  对于中国外交部10日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克劳里说,美国对台军售的立场不会改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