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石家庄号舰艇编队访问厄瓜多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1:17  新华网
我国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
我国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

  新华网厄瓜多尔瓜亚基尔12月10日电 (记者 郝云甫)由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领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0日抵达厄瓜多尔最大港口城市瓜亚基尔,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

  上午10时许,由“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缓缓驶进瓜亚基尔港。“石家庄”号和厄海军互鸣礼炮21响。厄海军军乐队奏响了欢快的迎宾曲。

  中国驻厄使馆官员、中资机构代表和数百名华侨华人在码头挥舞两国国旗,多支华人舞狮队在锣鼓伴奏下表演了欢快的醒狮舞,向远道而来的祖国亲人致意。一条30多米长的横幅上写道“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厄瓜多尔,碧海亮剑,扬我军威,五洲驰骋,广结友谊”。

  王福山说,这是2002年首次访问厄瓜多尔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抵达这个南美洲国家访问。他说,中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厄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和多层面的发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使者,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加深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也必将在两军友好交流史上写下崭新的一页。

  访问期间,中厄两国海军官兵将互相参观军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将举行乒乓球和足球友谊赛。中国海军舰只还将接待厄各界民众参观。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0月18日从青岛港启程开始南美之行,厄瓜多尔是此行的第三站。此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智利和秘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访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