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称美国若对台军售将遭中国大陆制裁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0:18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军队列装的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美国军队列装的黑鹰直升机

  据12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据路透社9日报道,有美国务院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正推动一项新的对台军售案,包括柴电潜艇的设计工作和“黑鹰”直升机。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9日不愿对此消息发表进一步评论,但媒体普遍分析,美国售台武器“现在只剩下时间问题”。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认为,对台军售事关重大,中国大陆必须做出反应,让售台武器的国家付出沉重代价。他个人建议此次中国对美国不应停留在口头抗议上,而应有实质性报复,比如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向美国的潜在对手出售武器等。国防大学的孟祥青教授认为,中方从未损害美国的核心利益,但美方却要再次卖武器给台湾,这损害的是中方核心利益,美方不应把中方的忍让当作软弱可欺,这个问题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这次中方不仅要有语言上和外交上的回应,还要有行动上的报复和制裁。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认为,如果美国对台军售,大陆一定会制裁和报复美国。从军事上,可以中止军事交流。这对美国来说是很难受的事情,世界上六大战略性军事力量———美俄中欧日印,美国对俄罗斯是知根知底,对欧日可以掌控,对印度是看不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最不放心,美国最迫切想了解的就是解放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