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最新一次圆锤导弹测试再次以失败告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9:35  东方网
12月9日,挪威北部上空出现巨大蓝色“螺旋”有媒体猜测是俄“布拉瓦”导弹发射失败造成
12月9日,挪威北部上空出现巨大蓝色“螺旋”有媒体猜测是俄“布拉瓦”导弹发射失败造成

  东方网12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12月9日报道,挪威媒体和俄罗斯部分论坛与博客中星期三公布消息称,俄军方于当地时间当天清晨进行的“圆锤”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再次以失败告终。据悉,挪威北部特隆姆瑟市(位于北极圈内)的居民还于当天清晨看到了因导弹发射引起的异常景象。

  特隆姆瑟市一家网站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清晨7时50分,在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异常明亮的物体--其先是呈螺旋形飞行,之后便消失不见了。当地有许多目击者用摄像机和照相机拍摄到了这一反常景象。

  有目击者曾就此咨询当地的航空调度员,但后者也无法解释该现象的成因。

  之后不久,俄罗斯Flot.su网站(主要公布航海安全和天气方面的消息)的论坛上出现了一则消息,其中公布了一则来自阿尔汗格尔斯克的警告,称由于俄军方要进行导弹发射,白海地区的部分水域已被划为禁航区。之后,许多俄博客上都爆料称,俄军方此次发射的正是一枚最新型的“圆锤”弹道导弹,而且发射活动再次遭遇失败。

  挪威媒体随后公布了军方专家和气象学家的评论,称此前的异常天象确实是由俄导弹引起的。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了有关“圆锤”导弹发射的消息。

  《俄罗斯报纸》报星期三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是俄海军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目前,该潜艇已返回基地。

  该报同时报道称,已从俄军方间接获得了“圆锤”导弹试射再次遭遇失败的消息。据悉,俄国防部第12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维尔霍夫采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与导弹相配套的核弹头早已准备好,但现在仍无法将它们安装到导弹上。

  “圆锤”是俄罗斯最新一代的潜射弹道导弹,射程可达8000千米。按照俄海军的计划,该型导弹将成为“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等俄新一代“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主要武器装备。

  如果不算9日进行的试射,从2005年起,俄海军已进行了11次“圆锤”导弹的发射试验,但其中有6次都已失败告终,而能够称得上完全成功的只有一次。(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圆锤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