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正式同意与俄罗斯联合开发新多用途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8: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印计划联合生产210架MTA运输机
俄印计划联合生产210架MTA运输机

俄罗斯将购买100架MTA运输机
俄罗斯将购买100架MTA运输机

MTA运输机将主要用于替换印度空军的运输机
MTA运输机将主要用于替换印度空军的运输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9年12月4日报道 印度最高安全决策机构12月3日正式批准同意同俄罗斯联合开发多用途运输机(MTA)。这次安全内阁的决定主要是为赶在12月6日印度总理辛格访问俄罗斯期间能正式签订双方协议。

      通过该计划,印度和俄罗斯将联合生产210架MTA,其中俄罗斯将购买100架,剩下的由印度购买。该协议还包括印度为其陆军和其它安全部队另外意向订购100多架MTA。

      尽管在2002年双方就在印度联合生产该飞机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到目前几乎没有实质性进展。但这次印度总理辛格访问莫斯科期间将正式签署这份协议。

      俄罗斯伊尔库次克航空工业联盟、伊留申航空联合体和Rosoboronexport公司将参加MTA项目,并同印度国有印度斯坦航空股份公司(HAL)拥有相同的份额。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俄罗斯将提供近3亿美元的飞机开发费用。当从印度空军获得15吨级MTA的确定订单后,HAL公司也将提供3亿美元的资金。

      MTA运输机将主要用于替换印度空军的运输机,这些运输机绝大多数是从俄罗斯购买的。印度现有大约100架中型运输机安-32和20架重型运输机伊尔-76。

      2008年,印度签订合同从美国购买6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刘代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