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航空兵蓝军配备新型战机逼对手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6:46  解放军报
资料图:海军航空兵飞行人员在检查飞机技术状态。寇永强摄
资料图:海军航空兵飞行人员在检查飞机技术状态。寇永强摄

  本报宁波12月10日电 刘虎刚报道:“这真是一群凶狠狡猾的‘飞贼’!”12月8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海空“红”、“蓝”对抗演练之后,观摩演练的专家如此评价海军航空兵某师“蓝军”分队。据介绍,这支“飞行蓝军”已多次在海空演习中担当“磨刀石”。

  据悉,“飞行蓝军”装备的海军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型战机,航程远,机动性能好,突防能力强,机载设备及火控系统性能先进。“飞行蓝军”借助与该型机配套的指挥控制系统、机载雷达、地面引导设备,能保证战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中对抗、在最低气象条件下起降。“飞行蓝军”分队的11名飞行员多数来自“海空雄鹰团”,骨干队员在该型飞机上飞行时间超过1300小时。

  夜间海上超低空训练,海天一色,浪花在机翼下翻滚。该师师长、“蓝军”分队队员魏文徽介绍说,分队每年都要在陌生海域进行下半夜机动、远海突击、大强度长途奔袭等高难课目训练,摸索了单机、编队进攻防御战术机动飞行等几十套动作。分队相同时间内耗用航空油量,是一般部队训练用油的两倍。对抗演练中,“飞行蓝军”逼着对手练技术、练胆量、练新招,检验和完善了一批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新战法训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军航空兵 蓝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