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可能购买多达120辆中国MBT-2000主战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8:18  东方网
参加秘鲁阅兵式的中国制MBT2000坦克
参加秘鲁阅兵式的中国制MBT2000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已经大量装备MBT2000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已经大量装备MBT2000主战坦克

  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2月9报道,秘鲁国防部长拉斐尔·雷伊12月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秘方即将与中国签署有关采购MBT-2000主战坦克的合同。目前,该型坦克正在秘鲁接受测试。不过,秘国防部长同时表示,希望这种坦克能够装备得“更好一些”。

  在此需要强调的是,MBT-2000坦克曾于12月8日参加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阅兵式。秘当地的《共和报》报道称,秘军方可能会采购80-120辆的MBT-2000。此前,秘鲁军方曾分别对中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波兰生产的坦克进行了对比测试。

  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的外销型主战坦克,其前身是中国的90-II式坦克。

  MBT-2000坦克的战斗全重为48吨,乘员三人,最大战斗行程400公里。该坦克装备有热成像夜视系统,可以执行夜间作战任务。坦克安装了功率1200马力的乌克兰6TD-2水冷增压柴油机,从而使48吨的“哈利德”功率重量比达到26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65~70千米/小时,从静止加速到32千米/小时所需时间为7~9秒,最大公路行程400千米。其主炮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可携带39发炮弹,可发射贫铀弹、钨合金穿甲弹、聚能破甲弹与高爆榴弹等。

  除此之外,秘国防部长还透露,该国目前正计划向巴西采购一批Super Tucano型轻型攻击机。他指出:“这种飞机不但很容易保养,而且装备有先进的技术装备。”(编译:春风)

  相关阅读:

  组图:中国制MBT-2000坦克群亮相秘鲁国庆阅兵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主战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