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要求军工尽早对LCA战机进行改进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7: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在高原上进行起降测试的LCA轻型战斗机
在高原上进行起降测试的LCA轻型战斗机

  据印度《印度防务在线》网站2009年12月7日报道 印度空军已于近期增购了20架“光辉”(Tejas)轻型战斗机(LCA),同时也向国营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提出要求,希望尽早对该机进行改进升级。

  目前印度正在为“光辉”战斗机的改进选购99台发动机,其合同总价值达7.5亿美元,但迄今为止只有两家公司—欧洲喷气发动机公司(Eurojet)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参加了投标。印度政府正在对这两种发动机的技术性能进行评估。尽管上述两家公司都在尽力争取赢得该合同,但最终决定将取决于印度国防部。

  有分析家认为,由于多种原因,印度空军可能会作出让步而接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F414型发动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价格,欧洲喷气发动机公司提供的EJ200发动机要比F414昂贵得多。此外,目前美国与印度日益紧密的军事联系也给了美国公司更多机会赢得这笔交易。(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组图:印度国产双座LCA战机首飞成功 飞行未出现任何故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