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政要求部队为大学生新兵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7:02  解放军报
资料图:准备奔赴部队的大学生新兵
资料图:准备奔赴部队的大学生新兵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周奔报道: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部署,今年全军较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为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将《大学生入伍新兵宣传教育提纲》印发全军。

  《提纲》要求,充分认清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大意义。征集大学生入伍,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是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从源头上提高兵员质量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军队人才战略工程建设,依托国民教育培养选拔士官与军官的客观需要;是适应推进国防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培养经济社会建设有用人才的重要途径。

  《提纲》指出,要树立从军报国、矢志国防的坚定信念。大学生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富有理想抱负,选择了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就要把个人追求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事业,矢志不渝,勇于担当,严格要求,尽快实现由青年学生向革命军人的转变。

  《提纲》强调,要立足军营发展进步、成长成才。投身军旅是大学生人生历程的崭新起点,立足岗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最佳途径。每名大学生新兵要珍惜军旅生活,热爱本职工作,从现在做起、从正在做的事做起,脚踏实地、扎根军营、拼搏进取,努力成为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有用之才。

  《提纲》强调,要努力为大学生新兵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大学生新兵为部队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把他们培养成军队建设的有用人才,是部队带兵人的重要职责。各级要深入研究大学生新兵特点,真正在感情上贴近他们,在工作上支持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新兵健康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