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发表国防白皮书 考虑从多方采购武器军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07  新华网
资料图:越南空军装备的俄制苏-30战斗机
资料图:越南空军装备的俄制苏-30战斗机

  新华网河内12月8日电 (记者 韩乔)越南政府8日发表《越南国防政策》白皮书,介绍了越南军队发展的基本情况,阐述了越南的国防政策和立场。

  白皮书包括安全形势和国防政策、国防建设、建设人民军队和自卫性部队三个章节。白皮书说,越南一贯奉行和平和自卫性国防政策,其原则为不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与他国争端。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越南政府第三次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表达了越南愿与国际社会增强互信和互相理解,愿与国际社会为了和平、国家独立和社会进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阮志咏说,越南2008年军费开支约为27万亿越南盾(约合1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这一比例与五年前相比没有大的变化,是与越南国情相适应的,预计未来五年也不会有大的变化。

  在回应此前媒体有关越南将从俄国购买军事装备的报道时,阮志咏说,俄罗斯是越南的老朋友,也是重要伙伴,在越南人民军的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越南将考虑从多方采购军事装备,包括俄罗斯。采购水平将与越南的国情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越南上一份国防白皮书是2004年发表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