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国外客户对苏-35兴趣浓厚外售谈判已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8:31  东方网
苏-35原型机进行试飞
苏-35原型机进行试飞

  东方网12月8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2日报道,俄“苏霍伊”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克列门捷夫星期三宣布,首批量产型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将于2011年交付俄罗斯空军。他表示,俄空军的大批量订货还刺激了国外客户对苏-35的浓厚兴趣。据悉,目前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获得俄政府有关允许其与一系列国外客户就出售苏-35展开谈判的许可文件。

  此前有消息称,“苏霍伊”公司已开始履行今年8月份与俄国防部签署的苏-35S战斗机供应合同。目前,该公司正在全力生产用于组装新型战机的各种零部件。除此之外,“苏霍伊”公司还与零配件生产商签署了配套设备的供应合同。按照计划,首批苏-35S战机的组装工作将于2010年开始。

  根据此前与俄国防部签署的合同的规定,“苏霍伊”公司必须在2015年前向俄国防部交付48架苏-35S型多用途战斗机。

  据“苏霍伊”公司介绍,作为“苏”系战机的最新代表,苏-35的整体性能有了质的提升。该机的内置油箱容量增加了近20%,航程也因此增加至4500千米。

  在动力系统方面,苏-35装备了由“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提升了16%。整个动力系统由一套被称为SDU-D的计算机系统所控制。如果说基本型AL-31F发动机的推力只有12.5吨,那么苏-35装备的发动机的推力则达到了14.5吨。

  先进的动力系统不但使苏-35具有出色的高速性能,而且还使得其拥有了堪称一绝的“超低速”能力。据介绍,苏-35在速度低于200千米/小时时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

  与俄空军的现役战斗机相比,苏-35拥有一套“敏感肌体”——其机身上安装有150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可随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此外,在苏-35上将不会再有模拟的或指针类设备。目前的三个显示屏将被两个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为了增加信息的显示量,这两块屏幕可能会被划分为若干功能区域,就好像彩色电视机的“画中画”显示功能。最重要的作战和驾驶信息将会显示在飞行员头盔的镜片上。这样飞行员就不必总是盯着面前的仪表,可以通过目视对形势进行评估。由于在机身表面涂装了吸波材料,这种新型战机的雷达反射特征也有所降低。

  目前,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正在与利比亚就出售苏-35进行谈判,交易的总价值有望超过10亿美元。(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