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一民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6: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军事科学院原战史研究部部长张一民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3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张一民是河北安平人,1937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文化教员等职。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教员、政治主任教员、政治指导员、干事、抗大总校干部训练队组长、科长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政治协理员、军委总卫生部秘书主任、军委作战部参谋训练班副主任,军委作战部一局参谋、组长、科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委作战部一局一处处长、军事学院高级速成系学员,军事学院防空教授会主任、军事科学研究部研究处处长、训练部战史教研室主任、军事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训练研究部副部长,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一民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为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