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西沙将领称中国需要造航母彻底解决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2: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核动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核动力航母想象图

  中国海军自1974年西沙自卫反击战之后,就牢牢掌控着西沙群岛的主权。有南海舰队将领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西沙目前的军事力量足以应付外来挑衅,但从长远来看,中国有必要建造航母,全面加强作战能力。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海军在西沙的战略部署及驻军实力都大为增强,足以应对突发状况。后方基地也有充分的渠道随时掌控前方动态。而西沙军用机场的建成,更能确保后方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兵力。

  南海舰队驻西沙部队部队长徐长银介绍:“我们应付一般简单的局面,小股的(挑衅),都没有问题。如果有大股的(挑衅),我们的飞机到这儿来,几十分钟就到了,这个很快,而且我们西沙就有机场,外围有我们的舰艇,我们的雷达对空对海,能看得很远。”

  不过他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西沙及南海问题,中国海军仍有必要配备航母。

  徐长银表示:“真正有情况(的时候),航母不是只有一艘舰出来,它是一个编队,它的作战能力,可以从空中、海上、水下、组织立体的战争。尤其是我们南海更需要(航空母舰),南海资源这么丰富,没有强大的军队作后盾怎么行?”综合

  重庆晨报原稿:驻西沙部队将领表示南海更需要航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