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舰队猎潜艇大队随机设置险情锤炼应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6:41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海军猎潜艇编队与陆航直升机协同作战
资料图:我海军猎潜艇编队与陆航直升机协同作战

  本报讯 撒厚华、记者司彦文报道:初冬的一个傍晚,正在进行海上机动训练的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返回锚地,按计划组织官兵专业学习。晚7时许,艇上突然响起急促铃声,“演习战斗警报!”官兵跑上甲板战位,紧急备航。10分钟后,猎潜艇编队驶离锚地,展开夜间编队训练。这个猎潜艇大队指挥员随机下达任务,随机设置险情,随机布置课题,有效考验和锻炼了部队在遭遇突发情况时的临危应变能力。

  有意识“打乱计划”,经常搞些“突然袭击”。某猎潜艇大队这项训练缘于一次执行突发任务:部队正在按计划组织夜间操演,大队领导突然来到一艘艇上,要求紧急驶离码头赶赴某海区执行重要任务。由于预先准备不充分,暴露出许多问题。

  这件事给大队领导提了个醒:“复杂情况”不能只挂在嘴上,要把“快速反应”、“临危应变”变成实际能力。

  大队围绕“大风浪临检拿捕”、“夜间跨海区奔袭”等高难课目,随时打乱计划或临时调整计划。在年终海上实弹演习中,某护卫艇突发主机故障无法机动,指挥所接到求援后派出抢修力量赶往该艇协助恢复动力,编队集结时间因此延误半个多小时。这件事再次提醒官兵:“计划赶不上变化”,必须学会随时“应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