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石家庄号舰艇编队抵达秘鲁访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0:57  新华网
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
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

12月3日,中国海军“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抵达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
12月3日,中国海军“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抵达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

当地华人华侨表演舞龙舞狮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来访
当地华人华侨表演舞龙舞狮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来访

  新华网利马12月3日电 (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由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领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3日抵达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开始对秘鲁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由“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向卡亚俄港,“石家庄”号和秘鲁海军双方互鸣礼炮21响。

  10时许,“石家庄”号和“洪泽湖”号徐徐靠岸,码头上锣鼓声和鞭炮声响彻天空,华人舞狮、舞龙队耍起中国传统的龙狮舞。早已在码头等候的中国驻秘鲁使馆官员、中资机构代表和数百名秘鲁华侨华人打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队编队访问秘鲁”的横幅,挥舞着手中的中国和秘鲁国旗,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海军官兵。秘鲁军乐队也奏起欢快的乐曲。

  秘鲁海军水面部队司令德维尔少将和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在悬梯口迎接编队全体官兵,并陪同王福山少将观看了华侨舞狮舞龙队以及秘鲁儿童的精彩舞蹈表演。

  欢迎仪式结束后,应王福山的邀请,秘鲁海军将领、中国驻秘使馆和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华侨华人登上“石家庄”号参观。

  当天中午,王福山拜会了秘鲁海军太平洋作战司令昌杜维中将等秘鲁军方高级官员。秘鲁海军晚上还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在秘鲁访问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将参观秘鲁水面部队、潜艇部队、海军军官学校和造船厂以及卡亚俄海军基地,秘鲁海军官兵也将参观我军舰,双方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举行足球、篮球和拔河友谊赛。中国海军舰艇还将接待秘鲁社会代表参观。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0月18日从青岛港启程开始南美之行。秘鲁是此行的第二站,此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智利

  相关阅读:

  组图:海军116石家庄号战舰编队抵达秘鲁访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访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