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将增购40艘战舰120架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7:34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两艘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齐射反潜火箭弹
资料图:印度海军两艘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齐射反潜火箭弹

资料图:印度海军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资料图:印度海军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新华网孟买12月2日电 (记者聂云) 印度海军新任参谋长维尔玛2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印度海军将增加40艘现代化的战舰和120架战机,以加强海空作战能力。

  维尔玛说,在未来10年内,印度海军增购的战舰将包括航母、核潜艇、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届时,印度海军战舰总数将从目前的130艘增加到170艘。

  维尔玛说,除增加战舰外,海军航空兵还将购买60架固定翼战机和60架直升机。其中,固定翼战机包括航母战斗机和预警机等。

  目前,印度海军是世界上实力较强的一支海上力量,拥有1艘航母、1艘大型两栖战舰、1艘核潜艇、8艘导弹驱逐舰、约40艘护卫舰、16艘常规潜艇以及大量辅助战舰等。其中,航母配备了可以垂直起降的战斗机,具有很强的空中机动作战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