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执行阿富汗新战略 驻阿美军可能增至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士兵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士兵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三十日向媒体透露,奥巴马日前已向有关官员下达了执行新阿富汗战略的命令。

  奥巴马计划十二月一日晚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讲话,宣布阿富汗新战略的主要内容。此前,奥巴马还需向美国国会议员们以及北约盟国解释实行这一战略的必要性。

  吉布斯称,奥巴马二十九日晚于椭圆办公室会见了国防部长盖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和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等,他还同国务卿希拉里通过了电话。在上述会面和通话中,奥巴马下达了执行新战略的命令。

  吉布斯还表示,奥巴马在以上会见之后已将有关决定通知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

  而从三十日开始,奥巴马将与盟国领导人进行一系列通话。根据美国总统的日程,奥巴马周一将分别与法国总统萨科奇、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电话,下午与英国首相布朗进行视频对话。他还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当日,他在白宫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举行闭门会谈,讨论了有关问题。

  吉布斯尚未透露新战略具体内容。而有官员表示,奥巴马的新战略可能包括美军向阿富汗增兵三万至三万五千人,同时要求盟国增援五千至一万人。布朗三十日已宣布下月向阿富汗增兵五百人。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拥有驻军六万八千人。在新战略实行后,美国在当地的驻军可能增至十万人。而吉布斯强调,奥巴马的新战略将包括退出战略,阿富汗战争不是无限期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