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首次邀请中国防长参观宙斯盾级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48  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十一月二十七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应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的邀请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图为梁光烈在北泽俊美的陪同下检阅日本自卫队仪仗队。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当地时间十一月二十七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应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的邀请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图为梁光烈在北泽俊美的陪同下检阅日本自卫队仪仗队。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级驱逐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级驱逐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静报道 11月29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将招待到访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参观日本的“宙斯盾”级驱逐舰“鸟海号”。报道称,中国国防官员受邀参观如此高机密军舰的情况非常特殊。

视频:日本首相鸠山会见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据日媒报道,梁光烈将会于30日前往九州的佐世保基地,参观搭载美国开发的先进舰队防空系统,具有拦击弹道飞弹能力的“宙斯盾”级驱逐舰“鸟海号”。梁光烈预定从美军佐世保基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码头登舰。日方考虑到美国开发的技术,可能对梁光烈参观的区域加以限制。

  日媒称,日本和中国早在1998年就达成协议进行军舰互访促进交流,由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任内参拜靖国神社造成日中关系恶化,直到前首相福田康夫任内的2007年11月,中国军舰才首次访问日本,停靠东京的港口。2008年,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访日时曾前往横须贺基地参观日本护卫舰,日本的海上幕僚长(相当于海军司令)赤星庆治则于今年7月访中。日本招待中国军方高层参观“宙斯盾”舰尚属首次。

  梁光烈是应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邀请于11月26日晚间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梁光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