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摩步旅实施全军首次合成营机降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6:30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搭载米-17在生疏地域实施机降作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搭载米-17在生疏地域实施机降作战演练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程永亮、陈超报道:前不久,南京军区某摩步旅在某陆航团的配合下,首次演练合成营全要素全过程实兵、实机、实地机降作战,探索和创新了一批信息化条件下机降作战新训法战法。专家指出,合成营整建制机降作战演练在我军尚属首次,对于提升我军机降作战能力有重要意义。

  透过硝烟弥漫的演练场,笔者看到,空地炮火联合突击后,10余架直升机穿云破雾,呼啸而至,有的凌空盘旋,步兵分队动如脱兔,从机舱滑绳而下;有的平稳着陆,机降队员鱼贯而出。官兵们越山涧、穿丛林,直捣“敌”纵深据点。演练指挥员、某营营长袁昊说,从单一地面作战到空地联合作战,从单一兵种指挥到陆空联合指挥,从单一机降基础训练到合成营机降全过程演练,让他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战斗力量趋向多元一体,作战规模趋于小型化,营规模机降作战地位日趋凸显。”旅长余小明告诉笔者,按新大纲要求,旅着眼提高体系作战能力,在组织机降分队完成基础训练、战术训练和协同训练的基础上,全过程演练合成营机降作战,重点演练了指挥协同、装载配载、通信联络、编队飞行等7个课题,构建了基于信息系统的机降作战指挥模型,探索了机降作战全程训练新路子。

  演练中,步兵、炮兵、工兵、防化、通信、修理等10多个兵种分队携手参战,依靠某新型战术电台、陆空协同电台等通信工具,建立了机降分队和陆航单机、陆航分队与支援保障分队之间的信息实时互联互通,实现了全系统全过程一体化指挥控制。

  谈及这次演练的收获,现场指导的某集团军军长王宁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探索了合成营规模机降作战新战法训法,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作战数据和资料,形成了《机降作战指导手册》、《机降作战500问》等一批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二是拓展了现有条件下陆空联合作战训练的路子,摸索出形成合成营机降作战能力的经验;三是磨砺了指挥员的指挥能力和谋略水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