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首款航母起降X-47B隐形无人机明年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1:06  新华网
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作战空中系统验证机
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作战空中系统验证机

X-47B无人机将是第一型实现航母起降的无人机,也是在30多年的时间里,首款在航母上飞行的全新型飞机。
    X-47B无人机将是第一型实现航母起降的无人机,也是在30多年的时间里,首款在航母上飞行的全新型飞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作战空中系统验证机(UCSA-D)将于2010财年第2季度在加里福利亚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首飞,该机原计划于2009年末首飞。

  美国海军空中系统UCSA-D项目办公室和合作伙伴诺·格公司正继续为飞机做首飞前的测试工作,确保飞机2010年初的飞行战备。

  X-47B无人机的陆基检查、替代飞机飞行测试和实验室综合测试显示了新型飞机对引导员的巨大挑战。

  X-47B无人机最近测试中,推进声学和发动机启动顺序没有达到要求的性能水平,在进一步行动前,需要工程师进行故障检修,作出相关调整并增加实验室和飞机搭载测试。

  推迟首飞时间允许对飞机做出改变,使得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和诺·格公司学科问题专家能对飞机进行彻底的首飞评审,而飞机依然计划于2012年海试,不会推迟。

  滑行测试是飞行前准备工作的重要阶段,低速滑行测试有望于2009年12月前进行。

  X-47B无人机将是第一型实现航母起降的无人机,也是在30多年的时间里,首款在航母上飞行的全新型飞机。该机将演示论证大作战半径、低空侦察、固定翼无人作战飞机可以安全的在航母上起降并实现自主空中加油,以达到更大的续航力。

  UCSA-D项目始于2007年,希望能为潜在的未来采购计划减少风险和决定要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X-47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