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两国确定将适时举行海上联合搜救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谢宏宇):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27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举行了会谈,双方会谈后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根据当天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决定将根据两国领导人与防务部门领导人之间达成的共识继续稳步开展和推进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并就此达成了九项共识。其中包括,继续开展两国防务部门领导人与军队高官间的互访活动、每年举行中日防务安全磋商、开展两国军队间交流、继续开展舰艇互访,适时举行海上联合搜救训练等内容。

  双方还一致同意今后将努力通过持续稳定的防务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全面发展。

  梁光烈一行应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邀请于26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作为对梁光烈国防部长访日的回访,日本防卫大臣将于2010年内访问中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