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押运兵执行重大任务曾遇可疑人员查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0:21  新华网
对押运车队实施警戒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对押运车队实施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执行武装押运任务的武警战士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执行武装押运任务的武警战士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对运送重要物资的车辆实施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对运送重要物资的车辆实施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在车队前实施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在车队前实施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田世钟 袁晓华 于文广)穿越荒无人烟的无边戈壁,经受着风雪严寒的考验,忍受着炽烈阳光的炙烤,他们忍受寂寞,苦中作乐,他们守护着闷罐车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纵横驰骋,他们就是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武装押运官兵。

  押运重要物资,不容半点闪失

  二级士官李放,对那次押运重要物资途中遇到的一起"搬运事件"依然记忆犹新。

  2009年6月25日,凌晨3时,列车到达山东泰安站,车辆再次编组,李放上岗不到10分钟,突然,"噔、噔、噔……"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听到异响,李放立即端枪实施警戒,他从门缝中观察,有一高两矮3个穿着搬运服的人员向车厢走来。李放迅速向副中队长孔德平报告,并立即向邻车的警戒员发出信号,各小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这时,3名"搬运工"停在车厢边东张西望,不一会,那个高个子伸手抓住车门就要往车上攀。"站住,干什么的!"李放隔着车门大喝一声。大个子说:"车站搬运人员,搬运车上货物的!""我们是武警,正在执行重要任务,不准上车!""你们的货物代号多少,把车门打开,我们对照一下!"一小个子说道。"重要货物!严禁上车查看"李放答话。"真的假的?"大个子说话间,就抓住车厢门把手,要往两边拉。

  "各就各位,准备战斗!"副中队长孔德平下达战斗命令。"咔嚓、咔嚓"两声,李放打开保险、拉枪机、推子弹上膛,动作在2秒钟之内一气呵成。"那你们到底押的什么货?"一看这架势,大个子心里有些发毛。"那可能是我们搞错车厢号了。"3人相互交换了下眼色,一边说一边往站台的另一则溜了。

  险情解除,虽然没有发生问题,但这次担负如此重大的押运任务,哪怕一点点意外,也不允许发生,李放回头一看,在蒸笼般的闷罐车里,大家依然保持着战斗状态,没有丝毫松懈。

  穿越沙漠,野菜充饥

  秦文强,一级士官。令他难忘的是那一次漫长的穿越沙漠的押运之旅。

  4月,内地已是桃红柳绿,然而运送重要物资的闷罐车一过哈密,天空便飘起了大雪,狂风裹挟着黄沙白雪,恣意肆虐。闷罐车四处漏风,风夹着沙雪不停地往车厢里灌,车内没有取暖设施。关上闷罐车门,车里面一片漆黑。秦文强与同行的战友们和衣躺在硬邦邦的木箱上,想看会儿书,却舍不得打手电--每次押运所带的电池,除了处置值勤事务,主要是对付漆黑的晚上;想吃饭,暖水瓶里的水经不住用,用光了,在这茫茫沙漠地带去哪里找水?

  行车难,停车更难--过了哈密,列车到了火焰山,恰巧这时,前面一段铁路因路基压坏,不能运行。列车就只能在荒漠中停了下来,而且一停就是3天。火焰山昼夜温差很大。到了晚上,气温骤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为了防止冻伤,秦文强将每班哨的警戒时间缩短为半个小时,即使这样,每班哨下来执勤战士也被冻得手脚冰凉。吃饭也成了大问题,按规定押运分队只带了3天干粮,沿途荒无人烟,无法补给。于是,布置好车上警戒后,秦文强和战友沙智龙带上行军锹,到车下路边挖野菜、野土豆,洗净削片后放进茶缸里,点火煮着吃。漫长的3天过去了,等到列车重新启程的时候,几个人的脸上都白中泛青了。

  押运车上的新年

  "车厢似冰窖,水壶成冰坨,耳朵冻出血,面包成石头。"这是2008年冰冻雪灾期间,上等兵王飞跃和中队长宋波押车去广东深圳时写的打油诗。

  临近春节,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突袭南国。临行前,战士们在闷罐车厢里铺了厚厚的麦秸,又穿戴上了厚厚的大衣与棉帽,然而列车一过河南漯河,肆虐的暴雪不期而至,列车艰难地在风雪中行驶了10多个小时,最后滞留在临颍车站,而且一停就是7天。战士们一刻也不能离开车厢,大家怀抱着枪背靠背依偎在一起取暖。吃午饭了,战士兜里的面包已经冻得硬邦邦,咬一口,一溜白碴;从暖水瓶倒开水,水早已被冻成了冰坨子!

  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儿,小镇上的鞭炮此起彼伏,第一次执行押运任务的王飞跃忽然想起:今儿是农历腊月24日,快过年了!给妈妈打个电话吧!

  "妈妈,你好吗?"拔通了电话,王飞跃极力压抑住心中的激动大声说。"儿子,你现在哪里?在干什么?"电话中传来妈妈惊喜激动的声音。"妈妈,您听见鞭炮响了吗?部队正准备过年呢……"王飞跃第一次在妈妈面前说了谎,尽管儿子说这话的时候,双手冻得发颤,嘴唇冻得青紫!但是这谎说得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押运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