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急需替换老旧战机增购20架国产LC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7: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斗机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斗机(点击看图集)

  据印度《印度防务在线》网站2009年11月24日报道 印度空军已于近日签下订单,向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增购20架“光辉”(Tejas)轻型战斗机(Light Combat Aircraft,LCA)。

  印度自行研发的“光辉”战斗机主要用于取代印度空军现役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此次增购的20架(用于装备一个空军中队)飞机将是印度空军与HAL签署的第二笔“光辉”战斗机订单。尽管此前印度空军已经决定在订购第二个中队的“光辉”战斗机之前将会详尽评估其战技性能,但对老旧飞机后继机的急需促使印度空军再次订购了目前战技性能状态的“光辉”战斗机。

  印度空军战斗机部队的现状和未来形势相当严峻。有分析家指出,尽管印度政府批准印度空军可以拥有39.5个战斗机中队,但目前印度空军的战斗机中队数量仅为32个(每个中队装备约21架飞机)。预计2015年之前,还将有6个中队的米格-21和2个中队的米格-27飞机退役。按照目前HAL的飞机生产速度,到2015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数量将可能降至29个。(陈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