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可能效仿法国利用军事技术生产高端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42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未来客机想像图
资料图:中国未来客机想像图

  东方网11月26日消息:中航工业防务分公司总经理汪亚卫日前在美国航空周刊采访时透露,中航工业已经制定计划将会推动旗下防务分工下利用军事技术生产高端客机,争夺世界民用航空市场。中航工业还打算为国际航空公司提供维修等支援服务,不过此举能否得到中国军方的支持尚存变数。

  虽然防务分公司将进军民航市场,但汪亚卫在采访时还表示,未来公司仍以向中国军队提供武器为主导,军工产品的研发工作仍主要以本土需求为主。虽然汪亚卫并未在采访中详细说明国内武器计划,但报道称未来中国军方将军、司令或部长将宣布相关计划。

  报道称,中航事实上已经开展了实质性的民航工作,为庞巴迪C系列飞机提供中心机身、波音787方向舵以及空客零件。此外,中航还全权负责生产赛斯纳162型轻型运动飞机。

  汪亚卫表示,中航工业总公司已经制定了防务分公司的发展计划,此举有意效仿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作为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中航想要防务分公司使用国防技术开发高端商业客机,正如达索的做法。达索是非常优秀的战斗机制造商,同时生产杰出的商业客机。”

  汪亚卫形容其公司有意建造的商务机为“高端产品”,并在发言中谈及了法国达索航空公司,这暗示着中航未来有可能建造大机舱的远程飞机。

  他表示,防务分公司并不只是要成为中航旗下姊妹公司商务飞机项目的一个供应者,而是要建造自己地客机。

  汪亚卫还表示,中航工业防务分公司计划发展飞机支援业务。今年初刚提出该计划时,其似乎仅限于军事产品,因为中国空军及海军似乎并不愿意让国外航空巨头进入那些为中国战机提供维修支持的领域。

  汪亚卫说,防务分公司的确有计划要吸引航空公司客户,而且,未来分公司将会为客户提供售后及包括终身保修的维护服务。

  报道指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其他专门机构相同,防务分公司也有望上市。不过,据汪亚卫称,与其姊妹公司相比,防务分公司的独立性较小,因为它必须负责一些重要的国家项目。尽管这个部门的经理负责内部整编及现代化工作,但仍需要更加密切的关注公司业务发展。(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