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预测中国将建新型航母起降测试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5:50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武汉在建的神秘航母式建筑物拥有滑跃式甲板。
资料图:中国武汉在建的神秘航母式建筑物拥有滑跃式甲板。

资料图:2009年10月14日,武汉,航母式建筑顶部停放着两架被包裹的飞机。
资料图:2009年10月14日,武汉,航母式建筑顶部停放着两架被包裹的飞机。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联合早报》11月24日援引台湾“中央社”报道,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分析指出,中国海军701研究所正在武汉建造“陆地航母模型”,其预测这将标志着中国会很快在其他地区建设自己的新型航母起降测试基地,即中国版的NITKA(俄罗斯海军航空兵训练中心)。

  汉和创办人平可夫表示,中国海军的“陆地航母模型”无论是甲板还是上层建筑的基本型态都与俄式Vayarg(瓦良格号)完全一样,这点已得到乌克兰以及中国造船工业界内部的证实。

  他说:“Vayarg是1970年代前苏联设计的航母,就其上层建筑设计的缺陷问题,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军事杂志早已探讨了20年之久,没想到中国人在21世纪仍复制30年前的俄制航母设计,充分显示出中国设计师毫无创造性,以及对外部世界的舰船研究甚少。 ”

  报道还指出,武汉的“陆地航母模型”上层建筑涂装为中国海军颜色,一架中国版Su33试验机和一架Z8直升机已经被搬到了航母模型的甲板上。在苏联海军服役20年的汉和海军分析员A.Buistlov上校分析认为,中国航母模型只有通过这样的实际布放才能够了解航母甲板、机库的空间容积的实际状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