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省透露选定F-35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最新型F-35A战机降落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最新型F-35A战机降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日本多名防卫省和自卫队消息人士22日透露,防卫省计划选定F-35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机型。日本共同社就此发表文章称,日本考虑将F-35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是出于安保方面的担忧,因为中国的航空战力已经开始进入到太平洋海域,在东北亚处于优势地位。

  文章称,努力实现军事近代化的中国国防部明确提出要将空军从防空型转换为攻击和防御兼备。中国开发出能和美国F-16性能匹敌的歼-10和空中预警机(AWACS)等,充实了空军装备。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强调“必须具备不易被雷达捕捉到的隐形性能”。

  共同社称,但是F-35还在研发中,日本必须通过引进F-15改良型等来代替使用寿命将尽的F-4。F-35属于共同研发,参与研发的国家将优先购买及获取信息。有观点认为每架约90亿日元的购买费和信息费很有可能会更高。虽然日本航空自卫队内部还有人强烈要求将最新锐隐形战斗机F-22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但是美国对该机型继续禁止出口,引进F-22的可能性非常低。

  文章认为,采用具有隐形性能的F-35可以说是次善之策。但是仍在开发中的试验引擎在性能评价试验中受损,很多人担心F-35的开发前景,不能否认最后的决定还充满曲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