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人员:媒体所称国产四代机为歼10改进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03  兰州晨报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未来四代战机CG图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未来四代战机CG图

资料图:歼10表演四机对飞特技动作
资料图:歼10表演四机对飞特技动作

  本报讯 据央视网消息,自从有消息披露中国即将试飞和首飞四代机之后,关于四代机的讨论就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媒体上关于四代机的报道也是铺天盖地。21日,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就媒体上的各种关于四代机的报道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的独家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国内媒体引用的“四代机”一词,已引起社会关注。目前,在作战飞机划代表述上,美、俄两国不尽一致。

  美国将突出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的F-15、F-16战斗机划分为三代机,将突出隐身、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能的F-22、F-35战斗机划分为四代机。

  俄罗斯则将米格-29、苏-27/30等战斗机划分为三代机,将苏-35等三代改进型飞机划分为四代机,将具有隐身、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能的新一代战斗机划分为五代机。

  我国作战飞机主要是在引进、仿制俄制装备的基础上进行的自主创新发展。媒体所称的“四代机”,是指歼-10改进型系列飞机。

  兰州晨报原稿:我四代战机为歼十改进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四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