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马将专门为售印度F-16战机装软式加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洛-马公司推出的F-16IN印度型战机
洛-马公司推出的F-16IN印度型战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9年11月16日报道 为获得印度空军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项目126架飞机的大订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专门为F-16战斗机加装全新的软式空中加油系统。

  洛·马公司用于参加印度MMRCA项目竞争的飞机是F-16IN,该机是在F-16 Block 60基础上专门为印度研发的。为进一步增强F-16IN在MMRCA项目中的竞争能力,洛·马公司已经为该机研制了一种可从右侧保形油箱伸出的软管-锥套式空中加油系统。这将是洛·马公司首次在近期交付的F-16战斗机上采用软式空中加油系统,以往F-16空中加油设备的标准配置均为硬式。

  据洛·马公司负责中东地区国际市场业务发展的副总裁Rick Groesch透露,今年9月在印度进行的MMRCA项目飞行测试期间已经向印度飞行员展示了F-16IN今后将具备的这种全新软式空中加油能力。他同时表示,尽管此次为F-16IN加装软式空中加油系统主要是面向印度,但洛·马公司也在考虑向其他多家F-16战斗机客户提供这种能力,该系统可以安装在任何配备有保形油箱的F-16型别(如F-16 Block 50/52 和 Block 60)上。

  直至目前印度空军还从没有使用过硬式空中加油系统,MMRCA项目中的其它竞争对手(包括波音公司的F/A-18E/F)也均采用软式空中加油系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