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准备改装闲置核动力巡洋舰 预计2012年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7: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99年进厂维修,但由于一直缺资金,维修工作从未彻底完成过。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99年进厂维修,但由于一直缺资金,维修工作从未彻底完成过。

  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站2009年11月16日报道 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准备尽快开始对“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Nakhimov)核动力巡洋舰的现代化改装工作,预计2012年内完成,届时,俄罗斯将拥有一艘顶尖水平的巡洋舰。 

  北方机械制造厂厂长尼古拉·卡里斯特拉特夫表示,北方机械制造厂具备所有升级“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所需的生产设施,整个改装工程将耗资约200亿卢布(折合6.96亿美元),如果现在就启动项目,改装工程可在2012年内完成。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1988年开始服役,1999年停泊在谢夫马什船厂进行维修,但由于一直缺乏资金,维修工作从未彻底完成过。

  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最近表示,俄罗斯有必要对水面舰艇进行翻新,尤其是对核动力巡洋舰进行改造。

  目前俄罗斯只拥有一艘核动力巡洋舰——“彼得大帝”( Pyotr Veliky)号,该舰驻扎在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总部北莫尔斯克基地。“彼得大帝”号于1996年服役,被认为是北方舰队的旗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海军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