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为战斧巡航导弹安装八通道抗干扰GPS接收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7: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BlockIV型
Block IV型"战斧"巡航导弹结构图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2009年11月16日报道 11月5日,美国海军在一次作战测试中发射Block IV型"战斧"巡航导弹,验证了该导弹新型八通道抗干扰GPS接收器的有效性,可用来成功对抗限时目标。

  Block IV型"战斧"巡航导弹由“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CG 59)发射。此项任务由联合打击计划执行自动路由器开始传达至舰队和“普林斯顿”号巡洋舰。几秒钟后,导弹便由舰上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实际目标的信息由特殊行动部队精确打击装置和联合打击计划执行自动路由器便携装置跟踪,并由卫星和无人影像系统确认。导弹总飞行时间很短,并成功摧毁限时目标。

  "战斧"项目经理戴夫·戴维森表示,此次测试证明"战斧"导弹可提供限时打击使能能力,满足了美军特殊部队的要求。美国海军舰艇和潜艇每年都试射"战斧"导弹,目的是为使大西洋和太平洋舰队处于备战状态。

  "战斧"导弹项目由无人航空打击武器项目执行办公室管理,由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制造,舰上武器控制系统由美国海军进行集成。"战斧"巡航导弹通常由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射,在“沙漠风暴”行动中首次用于作战。Block IV型"战斧"巡航导弹应用网络通信、战斗损伤成像技术,同时显著降低了采办和全寿期费用,增强了舰队效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斧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