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批女航天员选拔要求候选人已结婚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4:54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黄子娟)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09北京国际航空航天临床医学学术研讨会”上获悉,我国首批女航天员初选完成,复选随即开始。15名女候选人员均为空军现役飞行员,平均年龄为29.5岁,全部都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据空军总医院全军临床航空医学中心主任徐先荣介绍,相比男性,女航天员的优势在于,心理素质稳定、耐久力强、耐寂寞能力强,特别是某种程度上感觉更敏锐、心思更细腻、考虑问题更周全,处理问题更注意方式方法,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也较强。

  徐先荣表示,由于都要在同样的环境下执行任务,无论男、女,成为航天员都要达到一个共同的要求,在此之上基于生理、心理的差异,男、女标准稍有不同。

  此前有媒体猜测,中国首个女宇航员将从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中产生,据徐先荣介绍,25至35岁,是女性生理和心理比较成熟、稳定的时期,女性候选人全部要求结婚生育。这也是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未参加选拔的原因之一。徐先荣表示,这是对女性负责的一种考虑,“在各种资料中,并未体现出太空生活对女性生理的影响,但对我国毕竟是第一次,我们要做得更加谨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航天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