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旭:印度军队没有军魂若与中国交战无胜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3:50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军人表演作战技能
资料图:印度军人表演作战技能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进行高原突击作战训练。赵海波摄影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进行高原突击作战训练。 赵海波 摄影

  环球网记者于泽淼报道 今年是新中国60华诞,也是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环球网特别邀请著名军事专家、环球时报特邀专栏作者空军上校戴旭作客直播室,与网友共同探讨中国空军发展。

  针对印度在争议地区针对加强空军力量的动作,戴旭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在边境地区军事动作频繁。一是在中国的战争地区大量增兵,主要使用大型运输机进行空运;二是在靠近中国边界的地方开辟野战机场,部属最先进的苏-30战机,对中国西南方向构成重大的威胁。这是印度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加紧对中国进行的战略层面上的挑衅。

  戴旭说,他在环球时报上曾经连续写文章分析,印度与中国进行冷战和对抗不会有什么好处,绝不像印度一些军方人士嚣张宣称的那样,他们再也不是1962年的样子。中国不会和印度一般见识,可以假设一下对抗结果,印度不会占到便宜。

  戴旭说,首先,从整体上印度的经济实力不如中国;其次,整体工业实力也不如中国强;再次,它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也不如中国。这都是一些总体因素。第四,印度军队根本不能和中国军队相比。这是因为印度军队虽然人数众多,但是它是一支没有军魂的军队。这是因为它没有战史。印度的军队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场像样的战争,只在本地区欺负过一些小国。印度国家的独立也不是印度军队打出来的。而新中国的成立却是人民军队一枪一刀打出来的。中国军队的战史在世界军事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是波澜壮阔的。中国的很多战例,解放军在解放战争当中的很多战例,斯大林都派人来专门考察。对于印度这样一支没有战史、没有军魂的军队,其战斗力非常可疑。所以它一再在世界上摆出强硬姿态,是对自己不了解的结果。我奉劝印度还是认清自己。第五,双方的地理注定了印度一定要以中国为敌,同时也不会有什么胜算。因为印度地理处于仰攻的位置。中国是一贯爱好和平的,不愿意采取对等的方式和印度进行军事对击,如果中国真如其他一些强硬的大国那样,印度将早就付出惨重代价。和中国这样爱好和平的邻居比邻而居,是印度的幸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