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远公司富强轮船员投掷汽油瓶等击退海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1月12日电 (记者 林红梅)中远集团所属的中远香港航运公司“富强轮”12日在亚丁湾海域击退海盗三次开枪攻船。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要求全国海运船舶高度警惕,严防海盗登船。

视频:中远富强轮船长讲述三次阻击海盗登船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此间介绍,北京时间12日14时30分,“富强轮”在从印度尼西亚前往意大利途中,在亚丁湾准备参加中国护航海军西行编队时,遭遇海盗快艇追击和枪击袭击。船员及时发现,奋勇抵抗,向海盗船投掷汽油瓶、石灰瓶,冲水柱,击退海盗三次开枪攻船,并及时拔掉海盗已挂上船的铁梯。一小时后,中国海军护航舰队的直升机赶到现场,在直升机的保护下,“富强轮”摆脱了危险。有两名船员在抗击过程中手臂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通过中远集团表达了对船长和全体船员的慰问,表扬他们高度警惕防海盗,取得成功。他要求全国海运船舶和船员提高警惕,严防海盗登船。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