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歼10双座型战机作战性能超过F-16B/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0:22  东方网
歼-10B全貌。歼-10B除了航电方面有所改进以外,它还将配备相控阵雷达和更大的平显,以胜任更复杂的多种任务。(来源:东方网,摄影:曹磊、黄骏)
    歼-10B全貌。歼-10B除了航电方面有所改进以外,它还将配备相控阵雷达和更大的平显,以胜任更复杂的多种任务。(来源:东方网,摄影:曹磊、黄骏)

  东方网记者黄骏、曹磊11月12日北京报道:从今年伊始曝光的歼-10双座型战机图片,到如今正式入驻中国航空博物馆(以下简称航博)新馆,歼-10双座型的横空出世颇有为空军成立60周年献礼的意味。

  然而当记者把“歼-10B”这一称谓抛给航博办公室副主任吕学良时,他表示并不赞同,“事实上这就是歼-10双座型战机”,而歼-10B只是老外给歼-10这一改进型所安上的名号。

  在网络上,美国媒体早已把歼-10双座型战机描绘的神乎其神,称其采用了蚌式进气道,放弃了传统的矩形进气道设计,降低了飞机的雷达发射截面,于此同时,该机装载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的倾斜天线阵面有利于减小雷达反射面积。这两项改进使歼-10双座型成为一架准隐形飞机。

  揭秘空军最新装备的电视剧《鹰隼大队》眼下正在央视热播,其中有一集讲述了解放军利用新技术将歼-10战机的雷达可探截面从5平方米提高到0.3平方米。尽管这些数据经过了比较严重的“艺术渲染”,但似乎暗合了外媒当初的猜测,歼-10双座型战机的隐形能力还是可期的。

  吕学良告诉记者,双座型的设计更有利于歼-10B充当教练机的角色。从目前来看,它的作战性能与歼-10相当,稍强于F-16双座型(F-16B/D),可见,歼-10系列战机是当代最先进的三代机之一。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中国航空博物馆于今年6月16日闭馆整修,并将于11月15日向公众开放。届时,游客可以近距离领略歼-10原型机和歼-10双座型战机的风采,感受中国制造的强悍一面。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