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K47步枪发明者迎来90岁生日称一生没有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11月10日,AK-47突击步枪的发明者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俄罗斯莫斯科庆祝90岁生日。AK-47突击步枪被誉为“20世纪最出色武器之一”。新华社法新
    11月10日,AK-47突击步枪的发明者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俄罗斯莫斯科庆祝90岁生日。AK-47突击步枪被誉为“20世纪最出色武器之一”。新华社 法新

卡拉什尼科夫因为AK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使用也被誉为“世界枪王”。资料图:卡拉什尼科夫
    卡拉什尼科夫因为AK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使用也被誉为“世界枪王”。资料图:卡拉什尼科夫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著名自动步枪AK-47的发明者——“世界枪王”卡拉什尼科夫10日在其90岁生日上表示,他是一个幸福的人,这一生没有什么遗憾。

  卡拉什尼科夫当天在俄罗斯媒体上称,对他来说,年龄并不十分重要,但90岁的生 视频:AK47步枪发明者欢度90岁生日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日仍是一个值得庆祝的特殊日子。

  他生日当天还将前往莫斯科,并接受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亲自祝贺。

  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出生于1919年11月10日,是前苏联和俄罗斯著名的武器设计师,拥有中将军衔。

  1944年卡拉什尼科夫根据7.62×39毫米M43中间型威力枪弹设计了一支卡宾枪。他设计的闭锁机构日后成为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枪械的核心。在1947年,他在这种卡宾枪的基础上改进了突击步枪,即著名的AK-47,样枪在比较测试中显示了极高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在1949年AK-47突击步枪成为苏联军队的制式武器。当年卡拉什尼科夫28岁。

  苏联将AK-47系列步枪及其及制造技术输出到世界各地。由于AK-47和其改进型令人惊诧的可靠性,结构简单,坚实耐用,物美价廉,使用灵活方便,使AK-47系列步枪成为世界使用最广泛的步枪武器之一,其广泛程度在轻武器历史上可能只有毛瑟步枪和柯尔特左轮手枪可以相比,而卡拉什尼科夫则因为AK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使用也被誉为“世界枪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K47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